薯仔 @ SG - 藝術之旅

從前的我, 去旅行前總會留意遊樂場或是SHOPPING 的地方, 現在的我, 早已沒有去遊樂場的意欲 (是因為肥仔嗎?? 我太偉大啦!) 反之, ART 同一些古怪的地方成了我的心頭好, 即使是SHOPPING, 也是想買一些特別和有氣質的東西 (我可是一件有氣質又偉大的薯仔啊!!!) 近幾年來我的藝術細胞不停膨脹, ARTIST 們的創作意念, 和他們想透過作品所表達的想法, 我是絕對的不懂, 也于想理... 我是純粹的欣賞畫面, 構圖, 獨特的地方... 喜歡與不喜歡而己, 簡單的, 不用腦的!!

肥仔又一次的起唔到身, 我有著一點點習慣了的心情, 又一次的一個人獨闖, 和上一次的京都SOLO 一樣, 我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很自由, 很HEA, 很有自以為是LOCAL 的幻想.... 但卻冇人可以幫我影相, 要繼續煉習自拍的技術 (其實我真的不錯了...)

獨闖的第一站, 是我指名非去不可的SAM! 反正肥仔都冇也興趣, 我便自己走來逛逛吧... 對我來說, SAM = SINGAPORE ART MUSEUM 跟得多meseum 一樣, 是不定期展覽的, 所以之前是不會知道有什麼看, 看你的運氣好不好... 我去的時候, 是national day, 所以全日free admission, 超好彩, 入場費平時是SGD10 的! 但亦因為是national day, 很多家長同小朋友來"玩" 超多人...

我去的時候是video art exhibition. 只記得有一個肥婆naked 的在健身波上, 要全片長45 分鐘, 其他的片也差不多這樣...
SAM 的必拍點 - 正門.... 超鐘意這隻等白兔.... 但不知和SG 有咩關係, 係這裏和 Asian History Meseum 都見到...


入場買票的地方, 好型的design



這幅花花牆勁受歡迎, 所有怪獸家長都要和小朋友影返張先走.....



meseum 內的角落, 右下角是一間chapel, 不明白為什麼在這個地方內,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chapel, 而且為什麼中場休息的通知是卡通??



INFO:Singapore Art Museum
71 Bras Basah Road
Singapore 189555
6332 3222
http://www.singaporeartmuseum.sg/

RED DOT MESEUM


SAM 比我預期中快離開, 於是突然加插行程, 走了去RED DOT DESIGN MESEUM, 呢個MESEUM 有點像石硤尾的創藝中心, 都是改建的大廈內, 租給一些美工類人士...  遠望已經看到的紅色建築, 很搶眼... 這個地方, 雖然是開放的, 但一入門口的實Q 已經令人有縮沙的意圖, 而"MESEUM" 除了地下這層外, 樓上的地方是只有租戶才可以上去的.... 所以我也只可以在地下走走...





說到底也是DESIGN MESEUM, 所以少少的活動範圍內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很有玩味的擺設... 其實這裏還有一個要付費的展覽區, 但我從外邊看一看, 好像只有幾長designer's chair.... 我想售票及售貨員的姐姐也估到我不會進去吧......但之後睇WEBSITE 又好似不錯....



INFO:Red Dot Design Meseum28 maxwell road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http://www.red-dot.sg/museum/

Quoi d'autres?
除了以上兩個meseum 之外, 其實我在SG 很多地方也看到一些裝置藝術,  街頭展覽之類的, 當然還有我喜愛的建築藝術啦... 我的藝術細胞青春期來了, 不停增長中!!!!! 以下照片純粹分享一下....

先來這個靚得過份的地鉄站(Bras Basah), 位於SAM 的旁邊, 雖然是ART MESEUM 的附近, 但設計太正了, 室內全以自然光的引入, 天花是水池的底部, 流水不停在上空流走, 而水流的影子則打落站站的四周牆上.....



CHIJMES
這是一個看似教堂的地方, 其實是一個多元化的MALL & BAR & RESTAURANT....
http://www.chijmes.com.sg/



ST ANDREW'S CATHEDRAL
肥仔指定要來的地方, 位於我們住的THE RESIDENCE 的旁邊...典型CATHEDAL 的建築, 細節方面可以看很久... 肥仔一直嘈著沒有幫他影相 (明明是自己一枝箭地走失左.....)



CHINATOWN
四周的建築物相是是歷史留下的, 但七彩的顏色太正了!!! 是我看過最型的CHINATOWN!

CLARKE QUERY
又是七彩的建築, 是政府的規定嗎??? 可以影定很多相來玩PHOTOSHOP 呀!



FULLERTON 後面
很有趣的銅像, 一班小孩子踢人落水再自己跳海...



ORCHIRD ROAD
超愛這幾個七彩人, 等好耐前面的師奶大嬏才玩完....手震了... FOCUS也錯了..



RAFFLES PLACE
商場內有一家GALLERY, 這個scupture 很eye-catching 呀!!! 是諷刺US 嗎?



AIRPORT
ORCHIRD 果然是SG 的象徵, 這個特別在它是未開花的花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