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 @ 大阪 - 黑門獨闖



肥仔狀況: 留守酒店昏迷中

第四天的行程, 是整個旅程中最悠閒的一天.... 打從一開始就決定了是血拼的日子!!!! 上一次到東京, 沒有特別安排shopping 的時間, 結果還是可以買到很多; 這一次, 希望自由一點, 在新年來到前的一天, 大買特買, 結果兩手空空, 只是吃了不少.....

這一天的早上, 是一個人的時間!

因為肥仔的病還未好, 而這天的行程也只是在大阪市內亂逛, 所以早上的部份他就不去了.... 留在酒店睡到自然醒! 而不甘浪費的我, 決定一個人出去四圍走!!! 真的好久沒有試過"一個人的旅行" 了, 反正行程是我想的, 路線我也很清楚, 再加是很安全的日本, 於是我帶著我的 I-phone, 一邊聽歌一邊出發 (超型!!!)

12月31日是日本的年末假期, 很多本地人也會到黑門市場"辦年貨", 之前幾天因為要趕在假期前去京阪神的其他地方, 再加上這一天的黑門會異常的熱鬧, 所以便打算年末才來這裏, 結果真的是超級熱鬧, 超級多人的!!! 我到達的時候才9點, 已經有很多人拎著大包小包的任務完成準備離開....

黑門市場的側門, 一個人的我仍然要影到此一遊, 我的自拍技術真的不錯, 連人帶景都拍下了, 而且也有好好心的日本人主動幫我影相, 但好似我自己影的比較好.....




我一早打算來這裏食早餐的, 所以也馬上的覓食, 但我想我的資料有點錯了.... 這裏真的是一個街市, 但想要即買即食的話, 其實沒有很多, 可能是年末傾銷吧?? 所有可能放置貨品的地方都用光了!!! 連原本可以堂食的店也只有外賣....我本來打算食早餐的壽司店要11點才開門, 之後我又以為它只做新年便當而暫停堂食, 到發現有做生意的時候, 已經要排隊了.... 結果我整個早上只是飲了杯新鮮過頭, 只有大豆味的"無糖"豆漿....




人開始愈來愈多, 我來這裏的任務除了食早餐外, 還有買士多啤梨!!! 本來以為不是多做的季節可能會買不到, 但真的不用担心, 生果應該是新年禮物之一, 好多靚靚水禮盒, 超貴的, 全部過萬YEN!!!!! 還有雞泡魚, 本來打算買少少試的, 但魚生的河豚最平也要2000 YEN, 而我一個人又食唔哂..... 唯有下次吧.....




如果年尾來大阪的話, 記得一定要12月31日之前來這裏, 1月1日這裏會水靜河飛的!!!
除了河豚之外, 長腳蟹都是熱門貨, 一大盒一大盒的放在門口, 要買的話一定要用叫的下貨!!! 即使是普通的超市也是超多人的!!! 人迫人的地方, 好在肥仔留守訓覺!!!




我的獨立行動, 本來只是去黑門市場食早餐加買生果, 但因為太多人的關係, 食不到早餐, 行完整個市場才10點 (約定返酒店的時間係12點...), 於是我便加行程, 先去通天閣走走, 之後下晝便可以完全的HEA 玩/買啦! 反正我當日用的是星期五特別discount 版一日票, 任搭地鉄的 (下一篇再介紹)! 於是任性薯仔便先去一下通天閣再回黑門買野食吧!!!

再回到黑門的時候, 11點多.... 超迫人的!!!! 我也只是目標為本, 買我要的士多啤梨和柿!!! 但即使目標決定, 都要再走一次幾間一點也不集中的生果店/超市, 真的是超辛苦的推開其他人先行到架!!!! 點知賣士多啤梨的店沒有煉乳賣, 我又要先迫去另一間超市買, 順便買多個柿... 之後買士多啤梨, 問店員拿了個放四合的紙盆, 我才可以拎得到... 最後買了三合strawberry (680-980 yen 的), 原來有專門裝士多啤梨的膠袋的 (但要放紙盆的, 所以最低消費可能是四盒)!!!

超小心的把生果拎回酒店, 肥仔總算清醒了!!! 我的brunch, 福岡士多啤梨 (980 yen), 死肥仔不勞而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