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 @ 大阪 - 本福壽司



這次的散心之旅, 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食好野!!! 即使時肥仔病左, 我地無啦啦都唔知點解都會食左貴野 (好似某日的黑毛和牛啦!!!) 但其實好多本來想食的地方最後都食唔到, 好似蟹道樂, 自由軒, 魚心壽司等.....

來到最後一晚的晚餐, 很重要的關西壽司還是沒有食到, 超心急的!!! 所以決定要先回到心斎橋, 我要食關西壽司老店的本福壽司!!! 同樣因為年末年始的關係, 其實他們當時主要只是賣過年食的鯖魚押壽司, 一條一條賣的, 本地人也沒有打算這天來食吧!!! 但店總算是有開門的, 我們進來的時候, 裏面客人不多而且只有遊客 (不同國藉的), 師傅們也是想像得到的老師傅!!!




我們點了一個押壽司定食和便當, 都有麪鼓湯送的, 我想其實我們當天食的東西只是很一般的, 因為師傅基本上已經是半放工的狀態, 準備放假了, 但當然仍是比下午的100YEN 好多好多了!!!

店裏所有的用具也是有本福LOGO 的, 我點的是押壽司, 當我正想點鼓油的時候, 老闆娘的物體阻止了我, 說他們的關西壽司是不點鼓油的, 當然我們所有的溝通也是用手指指的, 當時我還以為他們是老店, 所以不會理會語言不通之類的事!!!




我的箱押壽司來了, 看上去真的很不錯, 但事實上很多魚我平常是不會吃的, 但我覺得在日本, 尤其是這些即叫即做的店, 如果不把所有的食光的話, 對師傅不是很尊重, 所以我把所有的都吃了.... 感覺上關西壽司不會有很多魚生, 而且有很多蛋, 但總括來說也是不錯的, 很好食, 只是年末的師傅只是HEA 做的想法總是不停出現.....




肥仔的蛋便當, 很漂亮也很好食, 可惜的是用了很多的蛋, 肥仔不吃的東西由我也把它清了, 我好大食呀!!!!!! 這裏的鰻魚很好吃, 我本身不食的也把所有鰻魚吃了!!




在本福有一個小插曲.... 基本上我們在日本如果不說我們僅有的日文, 我們會說英文的.... 所以當我們進店後, 一直都跟店員以英文加微量日文溝通, 店員雖然不懂英文,但都會努力的解釋 (這跟之前其他Blogger 的意見一樣, 關西會說和肯講英文的人, 比東京多!), 最後我們都順利點到餐了.....

之後, 有一班自由行的同胞進了, 一開始便十分的喧嘩, 看在我們眼裏也不想他們在這裏.... 他們一直說普通話, 以為自己仍然在大陸似的, 沒有尊重人家, 只是把自己要求說出來.... 我們望向師傅, 也看得到他們的不耐煩, 年長的跟走開了, 好像要把這些麻煩的客人交給徒弟好了.....

這時候, 之前和我們手指指的侍應姐姐出來了, 還要用普通話跟他們說..... 把他們安排到最入的位置坐 (是不希望他們打擾到其他客人外加減低噪音嗎?) 侍她搞定他們後, 我們才請她加水, 當我們說普通話的時候, 她笑了.... 之前的指手畫腳原來是不必要的, 但我們十分謝謝你看不出我們會說中文, 謝謝她願意努力和我們溝通.....

政治不正確也要說, 我們是香港來的......
最後埋單, 師傅親自收錢, 我們死也要說日文!!!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