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大阪 - 肥手指的錯


肥仔狀況: 頭痛不如肉痛
這個爛遊記的重點, 最令人O 咀的事件終於到了!!!

因為凍, 因為天黑, 我們便提早從京都回來, 因為這一天沒有用PASS 的關係, 我們便打算只在只在心斎橋一帶走走, 不用再花錢搭地鉄.... 我們在心斎橋四圍走, 竟然連一件想買的衣服都沒有, 我到底怎麼啦??? 買不到東西, 便先去食飯吧....

因為肥仔仲係處於發呆同低溫症的狀態, 所以我們便打算找些平一點的東西食.... 走了一會, 發現心斎橋好像沒什麼食肆似的, 便隨便走到一條巷子, 看了兩三間的店, 也不想再找了, 一於吃這個SHABU SHABU吧, 又可以讓肥仔暖一點, 一個SET約1500-1800, 價錢以我們這幾天吃的來說也算OK, 便走進去了!!!




這間店不算很大, 就這樣所有人一字排開的坐在BAR 枱前, 一日一鍋的吃...由於地方淺窄, 所以連放東西的地方也沒有, 東西都是掛在後面的牆上.... 店員們在bar 枱前為客人菜和開爐... 我們進來以後, 才發現這店好像全是本地人, 但也好像是人氣店似的...  牆上的特別介紹看不懂 (只知道年末來食最少貴2000 yen), 所以便只看餐枱紙上的menu 吧....

也沒有很多選擇啦, 就是牛跟豬的套餐, 每一個 set 都有肉, 跟一盆雜菜, 麪鼓湯和烏冬, 價錢由最平的1490 到最貴的3680... 我們也不打算少家, 便叫了一個牛和一個豬, 但反正我們也不會太吃得出分別, 我們便叫1900 的牛和1490 的豬好了......




這個是基本的setting, 左邊的是蘸料, 酸酸的, 很不錯的; 但千萬不要當是打邊爐啊, 不然你會很想問他們要鼓油的..... 飯前會有一杯餐前酒, 好像是果汁酒之類, 超好渴的!!!




先上的是雜菜盆, 很有份量呀.... 死肥仔冇胃口加上本身唔多食菜, 結果兩盆菜 (除左金菇), 基本上都是我食的, 好彩我是可以無限量食菜的.....


肉來了, 我們一看到這兩碟肉, 超興奮的, 好漂亮呀!!!! 我地仲話佢地連最平價的豬都有咁高的質素, 真係好好呀!!!! 大家係咪有疑問呢兩碟邊碟係豬肉呢???  我地果時兩個一定係凍傻左, 竟然將這碟淺紅色, 顏色勁靚的黑毛和牛 (3680 yen) 當左係我地的cheap cheap 豬肉 (1490 yen)!!!! 而且我地仲一直都無發現, 仲因為佢係"豬"而要滾熟o的先食......

食到一半, 我無啦啦拎張單睇下, 呆左..... 點解本來應該3xxx 的單, 會變左5xxx 架???? 接著當然係晴天霹靂咁發現唔知個店員係咪特登, 定係我隻手指真係肥得滯, 令佢誤會左, 以為我叫的係1490豬肉上面果行的黑毛和牛!!!!!!!! 當我地發現的時候, 還超級的難以置信, 搵返果位waitress 黎問一下, 在她的"hai" 之後, 我們便O 咀加無言了.... 食剩一塊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食左貴野..... 之後我們看四周的人, 發現除了角落的有錢人, 只點黑毛和牛外, 也就只有我們叫了....... 雖然灰左加唔抵, 但食左都無辦法, 唯有無啦啦的宣佈我們本來打算隨便食下的一餐, 正式的成為本旅行最貴的一餐了........




把肉食完之後, 服務員會來隔一下湯, 再加烏冬, 之後便有這個美味的肥烏冬了.... 湯是酸酸的, 烏冬不會很多, 其實真的想問可不可以追加的, 但一想起這張Double左的賬單, 算吧!




烏冬後還有雪葩做甜品,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很地道的一個shabu shabu....
飯後9點左右, 肥仔好像好一點, 再走了一下藥妝店便回去啦.....
しゃぶ亭 清水町店
http://www.shabutei.co.jp/
〒542-0085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4-11 しゃぶ亭ビ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