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台北 - DAY 2 (PART 1)

出走台北 - DAY 2 (PART 1)

文章日期:01/14/2012 11:04 am

這次的一人行, 只有三日兩夜, 所以只有第二是全日的旅行時間.... 本薯仔又已經來過台北好幾次, 所以由一開始決定出走的時候, 便打算要去遠一點, 沒有去過的地方.... 想著要南下, 搭高鉄等等.... 曾經在我計劃中出現過的地方有台中, 苗栗, 宜蘭, 金山..... 但又要考慮到一個人的問題, 而要即日來回,  有一些想去的地方要駁公車, 但我對台灣的公車有很大陰影 (好耐一班車同好多突然出現的站, 一定要問司機先得....) 唔想要就公車時間而玩得唔順. 郊外地區更加駛諗, 冇理由要我一個人包的士去清境, 阿里山, 日月潭吧.....最後, 我選擇了簡單一點, 容易控制的鶯歌, 三峽遊!! (非常聽肥仔話的沒有玩得太偏!!)

三鶯算是不太出名, 較為LOCAL 一點的遊客區吧, 但交通接騻都唔錯, 去鶯歌最方便, 到台北車站搭區間車30分鐘唔駛便到了, 如果假日來的話, 之後還可以在陶博館搭接駁車去三崍... 三峽方面沒有火車站, 但有很多公車到達, 我對公車沒有好感, 當然是先到鶯歌啦, 而且打算三峽老街會有野賣, 咁早去可能未開門.... 另外, 因為怕公車會停好多站, 由三峽直返台北市中心會好耐, 所以都打算搭返車去鶯歌再轉火車, 所以我出發前先買了來回車票, 平了10NT 左右吧...



鶯歌是一個陶瓷鎮, 基本上所有的店舖都是買陶瓷的, 而且都會有一些教人做DIY 的地方, 我本來想去玩玩做馬賽克的, 但又找不到店, 便沿大路一直走到陶瓷博物館了....
 
這個陶博館算是意料之外的有趣喔.. 一直都知道鶯歌這個地方, 但又擔心會太悶而沒有抽時間來, 這一次的一人行便來岩了! 三層樓皂陶博館不算太大, 由一開始介紹歷史, 到之後的作品展覽, 有一些作品蠻有趣的.... 但平日來真的是人流超少, 我到三樓的特展時, 我想是因為不可以拍照吧, 基本上我一踏入展館便有職員寸步不離的跟著我, 轉入另一個館時, 又會上有另一位接力... 可能之前在美術館已經有些"受監視' 的經驗, 這一次的人盯人沒什麼太大感覺!



自然彩光的室內, 很舒服的感覺, 另一邊有一個小型的定期展覽...





這是我見過最漂亮的LOCKER....


陶博館的另一邊是陶瓷公園, 很好行呀!! 先走到紀念品店, 其實這個店算是賣一些小手工多一點, 價格也只是貴一點, 我對它賣的陶瓷蛋糕超有興趣, 一個白蛋糕的造型, 再自行加色, 如果不是太巨型的話, 真的想買啊!!! 仲有"NOT A PAPER CUP" 的陶瓷杯都好正, 我係入面行左超耐..... 
 

陶瓷公園有一些大型的作品, 看得出都放了很久, 有些落漆啦..... 又是一個人都冇, 我SET 了我迷你腳架, 自拍了很久....



在這裏HEA 了很久, 12 點幾便出發去三峽了...... 一人行的最大難題出現啦...... (待續)

廣告時間:

鶯歌觀光導覽

http://yingo.area.com.tw/

鶯歌陶瓷博物館版

www.ceramics.tpc.gov.tw/zh-tw/Home.y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