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 @ 京都 - 老翻 vs 正版

肥仔狀況: No comments....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京都, 又一次因為年末年始的關係, 我們而趕在人家休息過年前去玩, 出發前一早已經預約了租和服, 所以前一晚已經一早趕肥仔去訓, 點知佢係我一個人好孤獨咁四圍走完返酒店, 都仲係"休息"中..........
因為預約了的關係, 我們這一天的出發時間是不能遲的..... 而且我們要趕京阪特急, 如果遲了要改坐急行或區間的話, 我會殺人的!!!! 我們因為趕時間, 也沒有食早餐, 到淀屋橋才買了一個"青森蘋果麪包" 雖然好食, 但一個包要221yen, 好貴.... 肥仔未病好, 又唔要食包, 咁空肚吧!!!!!
我地總算趕上了京阪電車的特急, 但也要一個小時才到京都的四条, 肥仔又可以繼續訓啦!!!


我們到達京都後, 首先要去"染匠, 來到這麼古色古香的城市, 一定要試下和服體驗, 出發前已經決定左只租我的和服, 肥仔一來怕冷, 二來男裝的一樣價錢唔抵玩...決定了只租我的部分以後, 便開始選到哪一間租好了.... 我去了的染匠其實不算不多香港人提到, 只是我看過遊記介紹, WEBSITE又有中英日文, 看上去好像不錯, 最重要是跟我的行程算是最順路, 我們先從四条下車, 走20 分鐘到這裏, 再一路走便到清水寺, 其他的和服店好像不近車站, 岡本的我看到是在清水阪附近... 另外有一間好像有promotion, 半價租和服, 但不好找....
我想其實應該這幾間出名的和服店也可以的, 最後選這個是因為它的全包宴價錢, 每一間的價錢也差不多, 但有的會分開逐樣計, 我又不太懂和服的details, 也不知道哪些才是必要的開支, 所以也就別煩了!!!
染匠的全包宴, 5250 yen 一天, 6pm 關門前交還便可以了, 租了和服之後, 有婆婆會幫你穿的, 當初以為可以穿一點內衣保暖, 到這時候才知道是要全部脫光的, 接著婆婆會一層層的放在你身上, 穿了四五層左右才算完成內衣的部分, 可以讓門外昏睡了的肥仔進來了.....整個過程, 我基本上是一動不動的站著..... 站了足足一個小時啊!!!!




著到一半的時候, 又有人來了, 又是香港人來的, 又是遲了半個鐘才到的.... 他們到了之後, 原本靜靜給人擺佈又不會日文的我總算有點話了.... 最搞笑時婆婆們忽然發現他們看著在內室的我們, 馬上加塊布遮住, 又大叫的... 其實出面和裏面的人都不太知道發生什麼.......

完成了和服部份, 到set 頭了, 這個也是包的, 如果要化粧的話, 要再加錢... 之後再有日式的小手袋借給你用.... 在出發之前, 她們會問你拿相機, 會很熱心的幫你拍照, 他們的店面不大, 但附近可以即景的地方真的很多..... 都拍得不錯的, 還要跟他們的指示, 什麼角度跟姿勢等等.....拍得好像pre-wed之類的相.....




穿好和服, 拍完照, 肥仔又訓醒之後, 我們便向清水寺出發了!!! (侍續)
一路上穿和服的人不多, 而且看得出是日本人來的.... 我這個老翻, 再加上旁邊的肥仔, 真的一點都唔似呀...
正版一號, 少見的日本男....




正版二號, 我的死敵呀!!!! 之前看人家的blog 也說會有人問合照的, 點解冇人問我架??? 唉, 我一路上都有呢兩個正版日本妹出現, 人地真係有人問架!!! 我...........輸哂呀!!!

個粧真係有分別囉, 要去租和服的朋友, 記得要化濃一點的粧!!!!




染匠きたむら
http://www.sensho-kitamura.jp/
〒605-0824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
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行行企企四圍走>
這一天我們沒有用kansai pass, 所以全程都是買單程票的, 從心斎橋出發先坐地下鉄到淀屋橋再轉搭京阪本線(記得要搭特急的!!!),一直搭到祇園四条,一出站沿四条通直走到八阪神社再右轉直行再右轉 (跟住上面的地圖), 一直走便會到染匠的換好和服後轉左上山一路走便會到清水寺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