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 @ 京都 - 慢遊清水


換好和服之後, 我們便出發"慢"遊京都了..... 我的中文很好, 沒有錯別字.... 是真的很慢的在京都走馬看花的走走.....
當初打算租和服的時候, 一直也很擔心會不會很凍, 但之後見婆婆們把我包了這麼多層, 也就決定要靚字行頭, 就這樣穿著和服, 加件披肩算了..... 但著了和服之後的我, 和病到呆下呆下的肥仔的步伐反而變得一致, 因為我基本上好像前後都有塊板的感覺, 挺胸收腹地走是一定要的, 而且腳踏的是我最討厭的人字拖木屐, 每一步都要以碎步行, 真的辛苦..... 而且因為襪套是白色的, 在有一點點毛毛雨的情況, 超怕會弄髒.........

最慘是經過二年阪三年阪的樓梯時, 真的不知道要怎樣上去, 因為穿了和服, 根本很難提得起腳, 如果我想行快一點上樓梯, 要用蟹式打橫行....



清水阪 & 二三年阪是我去京都的重點地方, 因為這裏有一間很大的宮崎峻店,  但因為之前已經買了龍貓, 結果到這裏是沒有太大的購買慾, 本來想買的擺設, 又怕運回去時會打爛而放棄....

之後我們在這幾阪行了很久, 兩三個小時吧... 這裏的手信店真的很多, 買的東西很一致的一定會有Hello Kitty, 真係唔理買乜都有特別版似的.... 我對貓冇乜興趣, 但也有打算買一點做手信的, 但穿著和服的我, 真的連彎腰乜有一點困難, 所以很多時也打算先看一看, 回頭再買, 或是待換回便服才選, 也有因為之前在四条通暴走, 也有不少手信店, 所以非常淡定的...

我們的過份老定, 最後結果係一件手信/食物都冇買到!!! 在京都一滴血都流唔到呀!!!!!


我們的午餐是在二三年阪附近解決的, 也沒有什麼喜好, 我也不能吃得太飽, 所以也隨意一點, 價錢ok的便進去.... 最後決定是一間烏冬店, 味道算一般, 正常日本可以吃到的好味程度吧... 也要等一下位的, 但店員會很細心的奉上熱茶, 店面還有買手信的, 但肚餓又不能動彈的我, 只好錯過了!!

我們點了定食set, 除烏冬外, 還有甜品, 但沒有飲品... 是很精細的甜品呀, 不是求其一顆糯米糍或雪糕之類. 我們點了來美笑餅, 算是比較特別或關西口味的東西... 也不錯, 但芝麻粉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我在這家烏冬店還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 洗手間!!! 到底要怎樣著和服去廁所呢?? 不用擔心, 婆婆們已經在出發前說明了, 只要一層一層的拿開就可以了!!! 而我要進一步去難度 戰, 我去的洗手間, 是"mouth"廁來的!!! 雖然清潔, 但都真係好麻煩!!!





食完飯後, 我們繼續出發, 見時間無多, 便看少一點手信店, 直接上山了! 終於到達清水寺了!!! 但當我們發現入場要先付錢, 再加上大排長龍之後, 我同肥仔便決定下山算了, 反正我們對寺院的興趣也不大.... 而且日短夜長的冬天中, 三點半左右的天已經有點暗了, 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未去呢......



時間先快轉一下, 我們在清水寺之後,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待續 - 請不要有期待, 又一白痴事而己) , 之後因為我開始愈來愈凍, 以及和服穿得不舒服, 便決定先去換回便服...

在返回染匠的途中, 我仍然不死心的要多影一點相, 這一條石恒小徑便是我的場景, 也是很多雜誌的外景來的!!! 本來打算去的花見小路, 因為肥仔的SAY NO, 我很聽話的略過了....


回到染匠, 在換回便服前她們又一次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影了有半個小時左右才肯罷手, 之後又問我們怎樣轉做video mode, 原來他們最後還有一著, 要肥仔幫我除帶, 他拉著一頭, 然後一二三的把我轉十個圈, 之後又要我們再擺pose他們才肯停手, 正正式式的幫我除衫或折頭了...

最後我們 (連無貢獻的肥仔都有) 還有和式小物做贈品,我要的手帕, 一看便知道是高檔的樣子, 最少也要要500yen 吧,  超好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