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衣夜行 – 盲俠行

盲俠行是ORBIS 一年一度的盛事


第一次知道這個活動是因為鐘嘉欣…. 當年的我還是看TBB 劇集的時候也不記得是哪一套劇只記得當中的這一幕鐘嘉欣請林峰陪她而當時的我只知道這個活動有蒙眼體驗的部份

回到現在上個月在地鐡站看到廣告已經有想參加的衝動但之後再看清楚活動詳情才知道這個活動主要是步行籌款只是通宵進行而己蒙眼體驗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再看步行路線一開始我便想算吧…. 看足六小時由灣仔一直行到淺水灣就算我肯行也找不到人陪我吧….但本來擱置了的計劃竟然得到肥妹仔的答應 (雖然之後佢有後悔的明顥現象…) 我們便打鐡趁熱的報名和籌款了….

得到同事們的支持, 600HKD min charge 完全有難度但他們也要求我要行畢全程啦,  仲要用facebook check-in 先得當我話將電話交比肥妹仔幫我checkin 佢地便進一步的要求我要post 相加checkin, 否則要回水…. 在銀根短缺的情況下也只好努力走到終點啦….

201112 

我同肥妹仔
10點到達灣仔運動場已經人山人海, 多人到連FB 都上唔到.... 但都發現左好多哪些年同學仔都有參加.....




組團參加的更會有各自的不同打扮有一些cosplayer 在場我嚴重懷疑佢地只係做opening show, 唔會真係行law, 而且都見到有人話係請返黎的咁我又覺得失去意義仲以為佢地真係以呢個造型行….


在會場有很多義工
幫手登記同派水我們領到紀念包有眼罩印水紙我地等出發時冇野做便開始玩印水紙點知掉轉咗貼本來想貼面的但費事傷皮膚… 出發前有一個LIGHTPAINTING的活動會將整個會場的燈熄哂但熄完之後的運動場仍然很光港島區的光害問題很嚴重……




因為要分批出發
大會在出發點附近準備左呢兩個foamboard, 等大家可以消磨下時間….



23:35 我地終於可以出發啦好鐘意門口打氣隊的slogan:

加油食早餐!!!”





行中西區的部份沒什麼感覺可能我本身是中環人太久了… 過左稅務大樓之後出現麥當勞叔叔同我地打氣… 有一位伯伯問我們是什麼活動其實一路行的時候我們的大舉長征一直都引來很多目光和問題希望可以有一些宣傳效果吧….. 但呢兩日的報張好像是隻字不提要做到渣打馬拉松百萬行的廣泛性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吧

到達中環碼頭開蒙眼路段我們彩用火車的方式一個搭一個的向前行…. 眼罩戴好開始行的時候身旁的工作人員會向你突襲用氣球條打你向耳仔吹氣嘖水等等作為活動的話很好但相信一個失明人士不會有這樣的體驗吧而且到了part 2 的時候更加要跑住行很辛苦的一段… 不知以前的體驗是不是這樣但我覺得二人一組慢慢地行會感受更多


中環之後再往前走便到達5km 的檢查站會有小食和水的供應另外有light painting 這算是我的小小收穫吧終於知道以前light paint 的效果不好的原因了….

接著開始上斜的部份慢慢行上HKU 同瑪麗醫院不算很辛苦中途的7-eleven 有做不完的生意… 但很多路其實平時應該沒咩人行很窄常常出現樽頸塞車的情況而且很多地方無啦啦會有塊野係中間在這麼多人的情況下根本看不清楚我也受傷了……


薄扶林路段有第二個check point, 之後再行多2km便到華富道的 no3 check point, 有很受歡迎的旺旺派…. 之後便要直踩到15km 的黃竹坑 大家行到點幾很辛苦啦結果球場變成難民營一樣大家一圍一圍的席地而坐休息之後再走雙腳的酸痛開始發作了




最後的5km, ocean park 附近放了隻熊貓而且有蜜蜂糖派….. 之後走入郊區唔知幾時的兵分兩路有些人走下遊的海濱路而我們走的是很窄的行人路馬路….. 不知情的司機一定在罵唔知邊度走出咁多人半夜三更在阻街…..


17km, 又有蛋糕派這一個晚上的運動量都減不到這些卡路里一整夜就是食食食….. 走前一點垃圾箱就在左邊三步左右的位置但地上的包裝袋多到令人難以置信在你行這個步行籌款的時候這也保持公德心你不是腳跛到多走兩步丟垃圾也不行吧…. Volunteer 是支持你的不是幫你執垃圾的!!!


衝刺 – 走了20KM!我們已經攰到連很high 的拍掌也做不到了… 得來不易的証書和早餐要先等到shuttle 回去才食….




 



等shuttle這條人龍太跨張了… 是新加的考驗嗎?? 大家都走不動還要走去找龍尾….. 排隊期間天亮了
…..


這是我只此一次的moonwalker, 我的體能太差了真的很辛苦… 但對於自己連一點放棄的念頭也沒有出現感到自豪!!!! 即使現在動也動不了……

明天去台北的時候我的腳會好一點點嗎??

My donations may be limited; my walk may not help others direct; I DID what I will never regret!!! I am pound of myself that 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