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台北 - 四四南村

我們在台北的行程真的很隨意, 真的已經去了很多次 (肥仔反對: 你自己去了很多次而己, 我才第二次來這裏....), 遊客的景點都去過了, 要發掘新的地點不容易, 除了ROBOT KITTY 之外, 這一次的目的地只有這個四四南村....

也許是我自己的孤陋寡聞, 之前從旅行書或其他人的遊記中未有發現這個地方..... 這是另一個眷村, 現在改為博物館及文創市集.... 台灣的文創風氣真的這麼好嗎? 很多地方都有鼓勵創作的活動或機會...... 當然成功與否沒有人知道, 但這些機會在香港真的很少.....

這個四四南村 (又名信義公民會館)位於信義區, 現在去的話超方便, 從101的捷運站一出走五分鐘便到了... 我們去的時候, 這條捷運線還未開通, 我們還是一如以往的從市政府站來這裏, 中途吃了個很難食的亁杯燒肉 (胡同好好好味多了.....超後悔!!!) 再走過勁多自由行的101便來到四四南村....




從這個角度看, 是台北市的新舊建築物的對比...即使四四南村不太吸引, 但對我來說, 還是比101更值得去看看.... (自由行當然會不認同, LV PRADA 對他們更重要....)



這裏遊客不多, 大部份是本地人, 我們先看看博物館的眷村展覽, 就是展示當年的眷村人生活情況, 不太吸引.....

一出展館便是SIMPLE MARKET..... 這裏手作的商品不多, 多是買衣服為主, 而且感覺過於地攤, 我這些懶於尋寶, 看看便算了...再往裏面走是好丘CAFE, 我們也只是走走看看而己.....










四四南村以後, 我們到了附近的台北探索館, 這是肥仔一直想來看看的地方, 可以看到這個城市建設發展之類的東西......這個館坐落在市政廳之內, 出入的時候保全都會問一下你去哪裏, 只要說是去探索館他們便會放行, 好像有點兒戲似的... 展館不太大, 人也不太多, 去開附近的話可以去看看, 不用錢的.....






附近的誠品, 我們當然會去..... 但我在入口處給化妝小姐堵住了, 死肥仔由我站著1X分鐘脫不到身也不來救我, 更重要的是我給她拿著的EYE MASK SAMPLE, 他竟然放在櫃台走了... 所以我是白白犠牲了...........

當晚我們去了飯店旁的華山, 很古怪的市集, 很多東西都是非賣品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