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沖繩 - 那霸空港

我的遊記很少會介紹機場, 主要是因為我們每一次都會最後的兩小時先會到機場(比較好的情況....) 所以CHECK IN 和其他手續完成之後, 已經冇乜時間可以四圍行, 再者機場比我們的感覺是賣名牌和呃錢紀念品的地方, 除了食野打底之外, 不想在機場shopping.....

但這一次, 在肥仔的要求下, 再加上是" 日本的機場" (日本呀! 即使係紀念品都可愛啲架!), 我地預留了一點時間去機場行下加食lunch....

好方便加好近的機場, 由酒店坐monorail 去, 不用15分鐘.... 最後一次在這個monorail 站, 第一次看到這麼天氣下的靚景....



日本的鉄路車廂,  當然是充滿了他們的軟文化, 這個小心車門的標誌, 我看了很多次, 仍是覺得很得意.....



經過小祿站的附近, 看到這個軍隊招募的廣告, Q板很可愛.....




差不多到機場啦, 那霸空港是軍民兩用的機場, 所以在機場附近, 會看到軍隊和基地.... 到底軍營在沖繩佔多大, 我想有40%的地方....日本人又想不想有美軍在這裏呢????




我們的計劃, 是先CHECK IN把行李寄倉, 再走回國內線的餐廳食LUNCH 加shopping..... 但當肥仔仍在找怎樣去出境大堂那一層的時候, 我指一指角落的櫃台, 肥仔O哂咀.... 沖繩的國際線terminal 真的是十分大分頹, 一個時段只可以接受一班機的客人辦理check in , 有一個不知是地勸或是關員的姐姐守著CHECK IN角落 的入口, 有一個板子寫著各班機的CHECK IN 時間, 所以我們早到了也沒有用, 又不想存行李入LOCKER, 只好減少食飯的時間, 先等CHECK IN 好了....






CHECK IN 的手續很快, 之後我們又走回旁邊的國內線TERMINAL, 真是天與地的分別, 這次旅行我和肥仔少有的共同行動 (i.e. 某肥仔冇病過, 弓喜弓喜!) 最後一日要分一分開啦, 我食我的壽司, 佢食佢的西餐..... 機場的壽司店, 味道也不錯, 除了不懂日文的我, 其他客人和師傳好好傾呀!!!!



我的壽司SET, 海葡萄壽司得特別, 但沒有帆立貝和甜蝦......



肥仔那邊, 望住這個VIEW食飯.... 這個機場真的很近海邊呀!!



食完之後我地又最後衝刺, 買手信, 之後便入閘了......我們預了40分鐘左右入閘過關這些手續, 這個時間在一般機場很合理吧, 但在沖繩, 你預20分鐘夠啦, 只要5分鐘, 入閘, CHECK 行李, 安檢, 海關已經全部完成, 之後, 你要在一個只有一個超小的免稅店的侯機室等上機, 早到的好處, 是你仍然可以在那兩部大家用來洗埋最後的零錢的VENDING MACHINE 有更多的選擇而己.....

仲有, 請先去洗手間再入閘, 侯機室的洗手間, 是全日本我見過最污穢的!!

指定動作, 上機前必影一影, 比影香港機場的電子板合理好多......



TIME TO TAKE OFF..... SEE YOU NEXT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