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神戶 - 前車可鑑, 明知故犯...



肥仔狀況: 煩, 好鬼煩.....

第二天, 肥仔的情況完全沒有改善之餘, 仲有每況愈下的趨勢..... 原定計劃應是8點起身, 9點左右出發的我們, 結果因為肥仔完全唔肯起身而一拖再拖..... 我真係非常燥底囉, 非常好人的我已經自願早起, 等死肥仔訓多一陣得一陣架啦, 但佢仲要三吹四請, 挑戰我名存實亡的耐性.......... 最後我地要要10點先出發....

由於死肥仔仍然胃痛同嘔, 我都有諗過擺低佢係酒店, 單人上路... 但因為今日的行程是去神戶, 又因年末年始的關係唔敢改期 (因為可能得呢一日先開門....) 如果我一個人去的話要旁晚先返到大阪, 死仔一個人會餓死或臭死的..... 仲要返到香港再嘈住話自己去唔到....

Anyway, 我們都一起去神戶了.... 今日的行程真的很順路, 出發時經寶琢線去池田和寶琢, 回程時直接坐阪神本線返大阪, 連回頭路都無, 而且因為用了關西PASS, 全日都沒有額外的車費!!! 也好彩我們用了關西PASS, 所以即使我們白撞混吉摸門釘, 也不用因為蝕車錢而不忿了....




第一站的池田, 是我超想去的日清博物館..... 因為上年台北跨年時的經驗, 再加上知道日本的年末年始假期, 今次PLAN行程時超小心, 已經知道它周二休館, 年末年始休息, 但我以為年末年始是指12/31 跟 1/1 而已, 旅行書上寫的也只是這兩天, 而因為每個地點的"年末年始"也不同, 我們才決定盡早到這個地方, 還以為會像嵯峨野小火車一樣, 趕得及最後一兩天的開放日.... 我們來的時候, 也有日本媽媽和小朋友來, 一起站在門外, 看著門上的新年告示 O 咀.....可見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它會休館的!!! (但即使知道, 我想我們還是會來一下碰運氣, 反正不用額外的車資...)
去不了博物館, 也沒有辦法.... 在池田站附近走了一走, 結果去了10蚊店買野食.....

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トップ
大阪府池田市満寿美(ますみ)町 8-25 〒563-0041http://www.nissin-noodles.com/index.html




第二站的寶琢, 除了寶琢劇場以外, 還有一個手琢治虫紀念館, 這個館跟京都站的"商店"是不一樣的, 是真的有display 跟 介紹的, 但這個地方的兩個景點, 也因為年末年始而休息了........ 這一點, 我們可是一早已經知道的, 也打算如果在池田玩得太耐的話, 便會跳過這裏, 直接去神戶了... 結果, 我們因為杯麪做不成而多了很多時間, 便在這個站停一停吧..... 到了劇場, 關門了, 想純粹參觀一下也不行, 旁邊的商店也因為劇場休息而關門, 所有店舖也要到明年1月中才重新營業, 真開心....

本來想去的手琢, 去了一會也找不到便放棄了.... 已經在一個早上經歷了兩次的混吉, 不想去了.... 結果, 我們又去了買零食.... (也只是買了一點點而已, 純粹因為去不了日清的怨氣很重, 要買點什麼消消氣.....)


寶琢也比較好, 在已休館的劇場外, 有一條花之小路的東西, 花倒是看不到, 但也有一些寶琢人物的statues, 我跟他們自拍了後, 總算是到此一遊......

手塚治虫記念館
兵庫縣寶塚市武庫川町 7-65http://www.city.takarazuka.hyogo.jp/tezuka/index.htm
早晨的肥仔, 在我的督促下, 好像好了一點點, 雖然一秒鐘入睡, 但沒有再嘔了.... 可以去食神戶牛了!!!!!
<行行企企四圍走>
因為關西PASS 可以搭阪神本線, 神戶地下鉄, 阪急寶琢線等等, 所以用PASS 算是化算的, 我們先從長崛橋往梅田轉車, 往阪急的路線很多, 我們想走前一天的路也找不到, 記得要搭急行(寶琢線寶琢方面), 從梅田到池田不用再轉車, 30分鐘左右到達, 出閘後已經有標誌指引日清博物館的路線, 步行十分鐘左右.... 安藤的銅像對面是他們家族的豪宅....
 由池田到寶琢, 只要繼續搭下去15分鐘便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